印台区:以作风之变解群众之忧,为发展赋能
来源:本站    人气:9546    发布时间:2023-08-11

“您好,我是三里洞芳草小区楼下门面房的商户,我们这电缆的缆线断了,停电了,麻烦相关部门尽快帮忙处理下,我们还要开门做生意呢!”接到群众诉求后,三里洞街道办和芳草社区立即到现场查看,第一时间联系督促物业公司进行抢修,从反映问题到解决问题只用了半天时间就恢复了供电,群众表示非常满意。这是印台区党员干部及时妥善回应群众诉求、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

全省“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印台区坚持改作风办实事、提能力促发展、优服务增动能,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全力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突破,以便民惠民利民有力举措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聚焦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便民服务更有温度。紧扣11项区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精准发力,高水平推进,以项目促发展,以民生暖民心,助推干部作风转变,目前已完成8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行“10+1”政风行风观察员工作机制,发挥政企沟通作用,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的堵点难点问题。主动对接各地政务服务资源,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就近办”“智慧办”,已实现200项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推出160个“一件事”套餐服务,真正将民生事办成了省心事、舒心事。大力提升“办不成事”综合服务能力,优化“办不成事”窗口服务举措,制定《“办不成事”小微事项清单》,分级分类处置延深服务民生的广度和深度,累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600余次,群众办事满意度持续攀升。

聚焦项目建设,用活惠企政策,经济发展更有速度。持续推进项目立项备案到竣工验收全流程改革,开展并联审批,精简整合审批前置条件,优化各环节办理流程,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推行证照管家服务、豁免绿色服务、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首席行政审批服务,已开展证照提醒服务170余次、帮办代办服务200余次,启动首席行政审批40余次,累计减少材料40%以上,减少环节48%以上,减少成本32%以上,提速提效50%以上。为173户企业免费刻制印章865枚,累计节省企业开办成本142725元;严格落实各级减税降费政策,首季辖区累计减税降费2334万元,同比增长47.2%。落实时硕科技、龙驰金属制造等企业标准化厂房3年免收租金政策,为11户企业争取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市外经贸发展专项等资金307.5万元;解决安泰金属新材料、颐生堂等4户企业融资需求1400万元;为4户企业提供担保贷款959万元,全区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0.95亿元、同比增长28.6%。

聚焦破解难题,做细调查研究,惠民答卷更有厚度。紧紧围绕12个方面内容,以“五个一”(确定一个调研课题,集中一周蹲点调研,开展一次座谈交流,形成一篇调研报告,解决一批存在问题)为抓手,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各镇(街道)、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在认真排查梳理、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具体方案和领导班子成员调查研究计划,形成调研课题92个,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等13个方面的内容。以发现问题为出发点,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通过“基层问难”找症结、“一线问需”听民意、“群众问计”谋思路,累计为群众办实事293件。目前,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开展调研11次,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领导开展调研72次,形成领导班子问题清单69项,领导班子成员问题清单79项。(阴超峰  周洁)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