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六位一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本站    人气:6050    发布时间:2015-07-07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印台区紧紧抓住从严治吏这个关键,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建设政治强、结构优、素质高、能干事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集中开展了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弘扬郭秀明精神专项培训。近年来,共配合上级完成调训81期,231人次;主题培训44期,3600余人次,行业培训65期,1.5万余人次。根据深化改革和区域发展的实际需要,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组织业务考试等形式,引导领导干部系统学习金融、科技、经济、法律和管理等方面知识,使领导干部综合能力不断提升。

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先后制定了《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个人向区委实名制推荐干部办法》、《印台区区级机关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办法》,修订完善了《区委全委会和常委会对干部任用票决办法》、《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干部管理工作的意见》等制度,全面推行区委常委会、全委会任免干部票决制、干部任职试用期制、任前廉政谈话制度,使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严把提名推荐关,把群众公认作为干部推荐人选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扬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探索制定了实名制推荐备案制度,进一步扩大干部选用工作的民主;严把组织考察关,认真制定考察方案,审核考察对象的“三龄两历一身份”,全面准确了解考察对象的情况,对考察人选进行全方位考察;严把人选决策关,坚持集体研究、集体表决,根据票决结果做出干部任用决定。
 
    重视干部选拔培养。坚持日常推荐与年终考核推荐相结合,领导干部推荐与组织推荐相结合,做好无任用推荐工作,把业务突出、有发展潜力、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充实到后备干部库当中;对入库的后备干部,每年举办1-2期培训班,并采取挂职锻炼、轮岗交流等方法,有组织、有计划、分步骤地安排他们到信访部门、基层一线、中心工作中去接受锻炼,提高实践工作能力;通过日常观察、专项测评和年终考评相结合的方式,掌握后备干部的思想倾向、能力素质、工作表现。对工作实绩突出的后备干部适时起用,对能力一般的干部适时调整,实现了选人、育人、用人的有机统一,确保后备干部队伍数量充足、品质优秀、结构合理。
 
    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制定并严格执行全区《关于党政领导干部在工作地安家的意见》、《公务员年度考核末位查究办法》、《加强镇办干部管理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工作的通知》和《领导干部请销假制度》等办法措施,进一步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结合中央巡视组反馈省市的整改意见,对照自查,开展了超职数配备干部、党政领导违规在企业和社团组织兼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和“吃空饷”、干部档案造假等问题的专项治理,营造良好用人环境。
 
    加强目标责任考核。结合区域实际情况,确定各镇办、各部门的重点工作,确保目标责任考核切合实际。注重指标量化,将分值向民生、环保、党的建设等方面倾斜。不断改进考核方式,施行年度、季度“双轨并行”的考核机制,将季度考核、半年考核和年终考核的情况结合起来,使考核工作准确反映各镇办、部门的工作动态和工作进度,形成了以月促季、以季促年的良好运行机制。有序扩大群众参与,特别是对领导班子的评价,吸收“两代表一委员”和普通群众进行满意度测评、电话访问,发挥了群众的参与和监督作用。注重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各单位和个人评优树模、干部升迁及人事调整的重要依据,充分利用目标责任考核培养干部、锻炼干部、识别干部,有效激发了各级干部干事热情。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