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三创新”开拓干教工作新局面
来源:本站    人气:5850    发布时间:2014-08-15

为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中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印台区积极探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努力开拓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助力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创新理念,强化培训保障。始终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切实加强宏观管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在区干部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领导下,由区委组织部主管,区干部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协调指导,各干部教育成员单位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有序运行的长效培训工作机制。同时,将干部培训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优先给予安排,确保干部教育培训任务掷地有声。

创新思路,灵活培训方式。不断改进传统的以讲授为主的培训方式,积极采取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课堂互动和课后讨论相结合,集中学习和外出考察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极大地激发学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性,让学员坐得住、学得进,用得上。同时,大力开展模拟式、体验式教学,让学员通过现场模拟和体验互动来发现问题、查找不足,真正做到学与用、知与行的统一。

创新机制,增强培训实效。不断完善培训质量评估机制,开辟培训对象回访渠道,了解培训实际效果,根据评估意见及时改进培训项目及课程设置。同时,建立培训约束激励机制,培训成绩按照学员在课堂上的交流讨论情况以及结业后调研报告的完成情况等综合决定,并将培训档案装入干部个人档案。坚持把参训情况作为年终考核、晋升提拔的重要依据,在干部队伍中营造“高度重视培训、积极主动求学”的良好氛围,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