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四举措”增强领导干部为民服务水平
来源:本站    人气:8402    发布时间:2013-07-17

近日,习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强调着力建设一支宏大高素质干部队伍,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印台区结合区情实际,采取“四抓”管理办法,按照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建设总要求,着重在干部培养、选拔、教育、管理、监督等过程下功夫,全力打造一支能为区域经济提速赶超发展贡献力量的执政骨干队伍。

抓培训,提高干部综合素质。一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广大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体系知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精神。今年举办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班8期,培训干部461名。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利用党建网络、农村远程教育资源和区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等多种资源,组织领导干部系统学习金融、科技、经济、法律和管理等业务知识,全面提高各级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两年来举办各类培训班50余期,培训干部1800余人,有效提升了各级干部的综合素质。

抓选拔,优化领导班子结构。一是严把提名推荐关。在推荐人选过程中,实行以群众提名和组织提名为主,以领导干部提名和从后备干部库中提名为辅的“二主二辅”干部提名制度,并注重吸收系统下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服务对象参加民主推荐,提升干部提名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二是严把组织考察关。考察中增设干部四德考察,广泛了解干部生活圈、社交圈和8小时之外的情况,并对考察对象“三龄二历”进行严格审核。三是严把人选决策关。严格按照中发[2008]4号文件要求,由区委常委进行集体表决,根据票决结果做干部任用决定。

抓选育,建强后备干部队伍。坚持民主性选拔、针对性培养和动态化管理三方定位培养模式,按照日常推荐与考核推荐相结合、群众推荐与组织推荐相统一的方式,将业务突出、有发展潜力、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后备干部库中。通过集中培训、挂职锻炼、轮岗交流等方法,安排他们到信访部门、基层一线、中心工作中去接受锻炼,不断提升后备干部政策理论素养和实践工作能力。对工作实绩突出的后备干部,及时选拔到领导岗位予以使用;对经不住考验、工作热情减退、实绩不明显的同志继续培养。实现了选人、育人、用人的有机统一,确保后备干部队伍数量充足、品质优秀、结构合理。

抓规范,建立有效考评机制。在实施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中,打破“以分评优”的单一考核模式,创新建立了“两代表一委员参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单位互评”的“四评一”阳光考核机制,扩大了考核民主,增强了考核的公正性和透明度。推行目标考核年度、季度双轨并行机制,完善了季度绩效考核办法,按照“错位化发展、差异化考核”的思路,修改各镇办考核办法,使考核结果更加符合实际,从而激发各级各部门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