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0年第2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954    发布时间:2020-12-04

12月4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书记赵富祥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区委副书记邓治林,区委常委陈会理、梁东民、杨亭、张立军、赵迎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政协主席陈家奎及在家的区级领导列席会议,各镇(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3名区党代表列席会议。

常委会.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关中片区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有关要求、省委有关《通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和《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情况及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信访工作、禁毒工作等汇报。

常委会2.jpg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是在全省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谋划“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审议通过了《建议》《意见》两个重要文件,对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为开启陕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学深悟透省委全会精神,围绕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规划的战略性、科学性、操作性。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逐项梳理盘点工作进度,紧盯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奋力冲刺,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十三五”顺利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项目工作的部署安排,树牢抓高质量发展必须靠项目支撑、必须抓高质量项目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要紧盯国家和省市编制“十四五”规划重要机遇期,谋准谋实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准备,切实把工作做充分、做扎实。要培养提升招商队伍专业化水平,拓宽视野,锤炼本领,保持定力,加强点对点招商和有效性招商,完善招商信息沟通机制,精心开展好各类招商活动,切实提高招商工作质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在项目和招商工作中带好头、作示范、强服务,引领全区进一步浓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发展的氛围,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各项程序要求和换届纪律,夯实镇(街道)党委、区级有关部门工作责任,抓严抓实抓细换届各项工作,择优选好配强“两委”班子和带头人,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顺利完成。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今冬明春百日攻坚行动,紧盯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冬季取暖、食品药品、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查隐患、堵漏洞、抓整治,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负起维护一方平安稳定的政治责任,经常开展问题排查和动态研判,加强重要时间节点信访隐患治理,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深刻认识禁毒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以争创全省禁毒示范区为契机,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突出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严厉打击贩毒、制毒犯罪活动,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李晨芳)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