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来源:本站    人气:1972    发布时间:2016-01-25

    1月22日,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对全区经济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区委书记赵富祥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亚莉,区政协主席贾惠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延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亢玉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左涛,区委常委、副区长宫文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爱玲出席。所有在家的区级领导和各镇办、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赵富祥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李亚莉安排部署了2016年全区经济工作。

    赵富祥指出,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面客观准确地总结了全市“十二五”和2015年的工作,审议了全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并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上周区九届二次党代会也对全区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区九届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迅速召开班子会、全干会,传达学习市委全会、区九届二次党代会和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根据市上和区上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推进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突破。

    赵富祥就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扎实做好2016年全区工作要求,一是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要清醒认识到,面对发展中的诸多难题、难事、硬骨头,人人都是责任人、人人都是战斗员。要严格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机制,每项重点工作都要定标准、定责任、定时限。要全面推行工作清单制度,落实责任,限期办理。要大力营造支持担当、鼓励实干、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真正让实心干事的人有底气、有动力、有地位、有作为。二是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目标任务明确后,就要抓紧干事。各级各部门务必聚焦、聚神、聚力,抓领导责任、抓督促检查,真刀真枪抓好落实。对区上确定的关键工作,要自我加压,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完善抓落实的考评机制,强化行政效能监察,使抓落实成为一种工作常态和行动自觉。

    赵富祥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心无旁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新开局中实现新作为。要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搞好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等走访慰问。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搞好节日市场供应,让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加强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厉行勤俭节约。要精心筹备和开好区“两会”,为“十三五”转型发展凝心聚力。

    李亚莉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区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她强调,实现今年预期目标,必须在六个方面持续用力、寻求突破。一是项目建设要有新作为。举全区之力破解制约印台发展的难题。二是农业发展要上新台阶。抓现代果业,进一步打响印台苹果品牌;抓农业园区,努力打造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新高地;抓特色产业,着力打响印台特色产业品牌。三是工业转型要有新进展。持续在接续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提升和园区建设上用心用力,确保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四是三产培育要有新起色。要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加快发展服务业,以旅游持续升温拉动第三产业发展。五是城乡建设要有新变化。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力争城乡面貌发生较大变化。六是民生改善要有新成效。要统筹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努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