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富祥参加指导红土镇党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人气:1990    发布时间:2016-01-22

    1月21日,区委书记赵富祥全程参加并指导红土镇党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3名基层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赵富祥认真审阅了红土镇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审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方案,听取了红土镇有关情况汇报,对开好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红土镇党委书记代表镇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岗位实际,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党员代表对镇党委班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富祥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较高、质量较好,大家能紧扣“三严三实”主题,班子成员之间也开展了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点中了穴位,点中了痛处,能深挖思想根源,剖析产生的原因,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赵富祥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到“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继续加强学习,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要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对剖析材料进行再修改,把每次修改当作提升自我认识的过程,使红土镇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成为全区镇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标杆。

    赵富祥强调,一是要讲学习,强化理想信念,持续改造主观世界。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规定的学习核心内容是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要深刻理解讲话的精神实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历史时期治国理政治军的重要思想,同时要学原著、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要从思想上、认识上触及思想灵魂,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弛而不息地改造主观世界。二是要讲看齐,对标郭秀明精神,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郭秀明同志离开我们十五六年了,但他的精神力量历久弥新,郭秀明身上,体现了从严从实的精神要义,体现了“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为什么要讲看齐,红土是秀明精神的发源地,应把秀明精神的旗帜高高举起,发掘他用之不竭的精神动力和精神力量,弘扬他一心为民的情怀,把为民意识树牢,落实到行动自觉上。 讲看齐,就是要用秀明精神来对照我们的思想和灵魂,就是要从秀明精神当中来查找我们不严不实的问题,就是要从用秀明精神促进我们践行“三严三实”。讲看齐,就是要使红土党委班子成为全区乃至全市响当当的班子,这是我们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三是要讲担当,把红土镇发展落到实处,建设全区的“标兵”镇。在“十三五”已迈上征程的起点上,红土镇党委谋大事、抓队伍的首要问题就是决策红土如何发展、百姓如何富裕、区域如何和谐的大事。要将镇域发展融入全区大局中再定位、再谋划,要围绕区九届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寻找红土的“坐标”和位置。红土镇对于全区着力打造的“一心一带四园四区”十大重点板块至关重要,承上启下,承东启西,处于重要节点和关键位置,镇党委要认真谋划,科学布局,把红土发展的担子挑起来。四是要讲团结,守纪律讲规矩,打造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大家在一起工作要倍加珍惜,相互欣赏,相互信任,相互支持。要严于律己,认真履职,当好角色,说角色该说的话,干角色该干的事,尽角色该尽的责。在对照检查中班子成员都说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就要改进、改变存在的问题。要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通过整改,提升素质,形成合力,打造出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摄影:曹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