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生产和工作一线党代表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人气:1485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贯彻落实党代表任期制要求,提升基层一线党代表履职能力、服务水平,3月27日至29日,印台区举办生产和工作一线党代表专题培训班,50余名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参加。

IMG_6981.JPG

专家授课,充电蓄能“强本领”

夯实理论之基,淬炼硬核内功。培训紧紧围绕增强代表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主题,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辅导,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法规体系、党代表任期制工作等进行深入阐释,既解读政策要求,又讲授方法路径,切实为一线党代表履职明确方向、充电赋能。

11.jpg

现场教学,沉浸体验“唤初心”

重温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在照金革命纪念馆参观时,代表们仔细聆听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解,看着一幅幅精选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陈列品……感受着革命先辈们积极投身革命、为国家和人民甘洒热血的伟大情怀。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崎岖的山路、陡峭的山崖、低矮的岩洞,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的生活,代表们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徒步薛家寨,重走红军路,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的精神洗礼。

2.jpg

观摩学习,互鉴互通“拓视野”

采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在照金镇党代表工作室,代表们详细了解“五好”党代表工作室怎么建、党代表小组怎么编、“领办实事”作用怎么发挥;在咸丰路街道办锦园社区 ,代表们认真听取省、市党代表王梦辰履职事迹,学习“党建引领,三张清单,四化共治,和合锦园”基层治理模式。观摩中,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实打实学经验做法、谈工作体会、提履职问题,积极寻标对标、比学赶超。

3.jpg

感悟分享,学思践悟“促提升”

水本无华,相荡乃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结业式上,优秀市党代表和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各位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受益匪浅,进一步深化了自身对党代表的身份和职责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代表“建言献策、桥梁纽带、示范表率、民主监督”的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印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代表力量。(通讯员 郑晓蒙 张宇婷)

10.jpg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