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1418    发布时间:2024-02-06

2月4日,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组织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认真领悟统一战线“三个更加重要”作用,把握和处理好“四个关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增强统战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定期排查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引导统战成员积极投身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扛牢工作责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统一战线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强化举措夯基础、抓落实,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加强区人大党组建设,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要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好用好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精心打造“智慧人大”平台,积极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把人大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推动代表联系制度创新,提升议案建议办理质量,持续锤炼人大干部作风能力,讲好人大故事、代表故事,让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地有声、取得实效。

会议还学习了其他文件。(通讯员 刘泽霖 许建磊)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