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4年第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1712    发布时间:2024-01-29

1月28日,印台区委召开2024年第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4.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对有关事故的重要批示,以及李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赵一德有关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研究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任务。

李亚莉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汲取教训,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对一方发展、中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清守牢安全底线是政治、坚持安全发展是大局、清除安全隐患是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深入查找责任体系、监管执法、隐患排查、工作作风等方面短板弱项和盲区漏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李亚莉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狠抓末端具体,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等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校内安全隐患和校外培训机构,强化对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等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管控,常态化抓好工矿企业、危化品等监管巡查,逐企业、逐点位、逐人员抓好“拉网式”排查,严格执行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和安全生产“四项机制”,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快之又快的反应、实之又实的责任、细之又细的态度、严之又严的要求、高之又高的标准、真之又真的担当,借智借力专业力量,强化跟踪问效、真督实考,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以作风能力之变体现安全监管之效。

会上,区经贸局、区住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安排有关工作,区安委会向各镇(街道)、各行业监管部门书面交办了重点风险隐患清单。(通讯员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