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莉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1402    发布时间:2024-01-29

1月28日,区委书记李亚莉先后到三里洞街道、城关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源头防范、系统治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政府副区长刘环参加。

1.jpg

在东华饺子馆,李亚莉对消防通道管理、燃气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详细询问餐饮门店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她指出,餐饮门店人流量密集,“小场所”更易发生“大事故”。要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用好报警器等技防措施,常态化抓好执法检查,真正把火源、电源、气源管好。同时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健康、卫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2.jpg

在曙光家具城和童心艺术培训中心,李亚莉实地察看消防器材配备、电气线路维护等情况,认真了解应急疏散和紧急避险预案。她强调,要安全规范营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隐患排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及时清理作业现场堆积杂物,畅通安全通道、安全出口,保持警惕、注重细节,从源头杜绝一切违规操作。要提早完善预案,定期开展实战演练、专业培训,进一步完善应急状态下的组织体系、响应机制和保障手段,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任务落实到人、流程牢记在心,确保预案可操作、能管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3.jpg

李亚莉在检查中强调,全区上下要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抓好明察暗访、联合执法,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动安全培训进门入户,不断提升突发事件的预防处置能力,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喜庆的新春佳节。(通讯员 蒋宇琛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