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2023年度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1386    发布时间:2024-01-26

1月25日,印台区召开2023年度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扎实抓好“五个提升计划”,在强基础、补短板、破难题、重创新上下苦功、做实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1.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主席文志奇,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梁东民、罗星智出席会议。市党联办副主任、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路延疆到会指导。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部分镇(街道)和区直机关、周陵园区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区委述职汇报,其他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对述职对象进行现场测评。

李亚莉对述职逐一点评后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及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扛牢主责、抓实主业,提振精神、奋勇争先,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亚莉强调,要突出政治领航,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常态化开展初心洗礼教育培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从日常规范抓起、从基础制度严起,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建引领,始终牢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抓党建引领经济发展、助推民生保障、促进基层治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以更强动能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要织密组织体系,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强化农村党建能力建设,不断优化城市党建服务质效,全面推进机关、国企、学校、医院和新兴领域党建补短提升,扎实开展党建品牌创建行动,聚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强化作风建设,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以更大力度强化干部队伍、人才队伍、作风能力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涵养担当之志、激发担当之勇,锻造苦干实干铁军、争先创优尖兵。要聚焦主责主业,各级党组织要扛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党内各项法规制度,抓好点评问题整改,组织部门要围绕解决难题、打造品牌,扎实做好分类指导、跟踪问效,不断提升全区党建工作质效。(通讯员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