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印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本站    人气:2222    发布时间:2024-01-11

1月10日,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鼓舞干劲的目的。

640.jpg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李亚莉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部署经济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主席文志奇、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梁东民、赵迎军、段旭波、刘先、王勇、肖忠宏、薛新华、杨勇武、罗星智出席。

会议认为,2023年,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等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聚力抓发展、促转型,抓环境、优服务,抓作风、提效能,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团结奋斗合力不断凝聚,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向好,全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

李亚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深度融入全市“六大战略”,育强四大关键引擎、做实五项重点任务、抓好五个提升计划,切实增强经济活力、改善社会预期、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风险,巩固和增长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印台新篇章。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始终绷紧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之弦,狠抓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发展四个《实施方案》落实,以更大决心拉高标杆、追求高效,以更强担当勇立潮头、争创一流,不断在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李亚莉强调,要强化创新赋能,抢抓新一轮秦创原建设三年行动机遇,深化校地合作对接,政企联合抓成果转化落地、主体培育壮大,做好全国农业科技先行县区校共建、省级农业高新区巩固提升,聚焦精尖人才引育、创新生态营造等任务,专班推进、量化调度保落实,以创新突破抢占未来先机。要聚集项目势能,深化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统筹各方效益、借力专业团队精心抓谋划,严格落实争资引项考核办法,刚性执行“红黄绿”督办、项目擂台赛等机制,强力抓争引、全程抓推进,倾心倾力干好“生命线”工程。要培壮产业动能,深度融入省市产业布局,实施“6+3”重点产业“延链攻坚、补链扩容、强链增效”行动,全面启动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充分发挥“链长制”牵引作用,推动产业链群发展厚积成势。要深挖消费潜能,加快商业综合体、景区等扩容提质,超前谋划打造体验活动、打响消费燃点,线上线下结合提升消费增量,以更大力度丰富消费场景、提升服务供给、提振市场信心。要推动城乡融合促共富,坚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做强镇域枢纽节点促进县域经济壮大,深入实施城市更新,促进要素流动,加快形成融合发展新格局。要保障改善民生增福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聚焦重点群体抓稳岗就业,聚焦优质普惠抓公共服务,聚焦基本生活抓兜底保障,办实群众期盼的“民生大事”,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要深化改革开放激活力,深化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落地,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和全国统一大市场布局,抓好亭印多领域、深层次协作,积极承接发达地区优质产业转移,持续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要加强生态保护提颜值,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化“六大增绿”工程,巩固拓展生态修复成效,协同推进降碳、治污、扩绿、增长,做大做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筑牢安全屏障护稳定,抓早抓小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实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强化源头治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二十大精神在一线·秀明故里党旗红”为统揽,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在学思想铸忠诚、强队伍练本领、抓基层固堡垒、转作风治顽疾、严纪律树新风上深化提升,在充分发挥党建作用中强引领、聚合力。

李亚莉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关键靠行动,关键在落实。狠抓落实必须有“登高望远、胸怀全局”的政治站位,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整体大局观、树牢正确政绩观,建好用好“四张清单”,确保政令畅通、掷地有声。狠抓落实必须有“狠抓落实必须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能力本领”,要提升思维能力、精进专业素养、注重创新执行,干什么学什么、钻什么精什么,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把工作干实干好。狠抓落实必须有“干事光荣、避事可耻”的责任担当,要只争朝夕抓紧干、攻坚克难拼搏干、一抓到底盯着干,充分发挥能动性、创造性,有力有效推动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狠抓落实必须有“务实管用、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要坚持牵引性的目标导向、穿透性的一线解难、统筹性的专班推进、精准性的督导考核,以勇立潮头的志向、争创一流的担当,奋力开创全区各项事业新局面,在追赶超越中推动印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马海峰在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要扩大有益投资,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发展支撑,宽领域策划争引,全周期推进建设,高质量服务保障,持续用力上项目、赶进度。要深化改革创新,把强化双轮驱动作为战略先导,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改革作为关键一招,把开放作为必由之路,持续用力建机制、提效益。要推动提档升级,把壮大现代农业作为第一抓手,推动果业提质增效、畜牧业高效发展、特色农业扩规增量,持续用力育龙头、创品牌。要加快工业转型,把培育新质生产力作为主攻方向,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势产业循环增效、新兴产业培育成型,持续用力建园区、延链条。要激发潜能消费,把满足消费需求作为重要抓手,做活城市经济,做深文旅融合,做优数字物流,持续用力优环境、强供给。要统筹城乡融合,把推进共建共享作为根本取向,稳步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持续用力抓建设、展新颜。要强化服务保障,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本质要求,抓就业促创业,抓教育提质量,抓供给优服务,持续用力抓统筹、补短板。要优化基层治理,把管控风险隐患作为发展底线,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密防范风险隐患,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持续用力解难题、固底板。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和区委候补委员的现职区级领导同志,区纪委常委,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管委会,各人民团体、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列席会议。(来源:区委全会宣传组)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