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4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2025    发布时间:2024-01-11

1月9日,印台区委召开2024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在全国政协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以及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

1.jp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全面正确的历史观,从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中汲取智慧养分,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接续奋斗,全力以赴做好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清醒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持续增进人民福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推动主题教育内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严肃认真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外事工作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深化与国际友城间教育、文化等交往,讲好中国故事、印台故事。要增强政协履职能力,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治协商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要汲取磅礴奋进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的一年的关怀鼓励,转化为接续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续发扬奋斗精神、凝聚团结合力,开足马力、埋头苦干,确保开好头、起好步。要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水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联合会商研判、监测预报预警,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项机制”,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认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深化“三项改革”激活力、添动力,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议、全市主题教育工作调度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找准切入点、突破点,精心谋划争取,细化工作措施,加力实干担当,扎实推动省委、市委对今年经济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实落地。要持续用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化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区创建,持续激励基层带头人勇担当、创一流,更好引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善始善终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常态长效学思想、靶向施策抓整改、开门整治晒成果、建章立制促落实,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特色亮点,提前谋划总结、评估等重点工作。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闭环管理抓好检视整改,保持韧劲抓好补短提升,以更多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和省、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深化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工作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精髓要义,强化政治意识、人民意识、共治意识,加强社会矛盾多元预防和调处化解,持续发挥“531”立体网格治理效能,打造“小成说事室”“群议坊”等特色品牌,落实好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制度,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和区人民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2023年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服从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干担当答好时代考卷,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根据冬季安全生产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管措施,抓天天、天天抓,做一万、防万一,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召开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及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情况,讨论有关会议文件。(通讯员: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