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2024年高质量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2131    发布时间:2024-01-04

1月2日,印台区召开2024年高质量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全力跑出高质量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实现新跃升。

4.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赵迎军、王勇先后通报全区2023年高质量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主席文志奇,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梁东民、刘先、薛新华、杨勇武、罗星智参加。

李亚莉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细化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拿出更大力度、超常规举措,坚定不移谋项目、招项目、干项目,以新一年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新成效,打开新局面、构筑新优势、赢得新未来,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提升和量的增长。

李亚莉强调,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善于扬长避短、精准谋划一批补短板、强基础、扬优势、增动能的大项目好项目,树牢拼抢意识、积极汇报对接全力争取更大支持,借智借力专业团队、抓实抓牢窗口时段,扎实做好项目前期研究论证,千方百计保企业早入驻、项目早开工,形成高质量项目滚动接续、梯次推进的良性互动,积蓄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要以量为基、以质取胜,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等产业转移和上下游配套、前沿技术、头部企业,围绕“6+3”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走出去、请进来开展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主动跟进、全程跟踪重大活动签约项目进展,强化系统调度、服务支持促重点项目落地达产,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多措并举把企业引进、把投资拉来、把产业留下。

李亚莉强调,要精细管理、高效服务,扎实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积极学习运用浙江“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经验,落细落实项目建设专班包抓制度,深入一线锁定“问题清单”、理清“任务清单”、压实“责任清单”,上下联动、部门协同为项目破解难题、扫清障碍,以全流程服务、全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区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作战、一线攻坚,充分发挥专班、链长牵头抓总作用,督促责任单位当好主攻手,善用清单化、流程化工作方法,用好“模块+专班”“清单+例会”“复盘+通报”等工作机制,“派单式”督办推进、“红黄绿”分级提醒强化督查问效,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突破跃升。

马海峰强调,要对标以进促稳,坚定发展信心,付出百倍努力,以马不扬鞭自奋蹄的劲头和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决心奋发进取,做好2024年高质量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要迅速收心拢神,全面进入状态,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组织经济工作,盯住一季度重点任务,以“拉满弓、绷满弦”的奋斗之姿一抓到底、苦干实干,力争新年新气象、首季开门红。要坚持项目为王,全面推行重点项目建设“红黄绿”挂牌督办机制,按季度比拼、亮相、晒成绩,营造出抓项目建设坐不住、睡不着,慢不得、等不得的紧迫感。要深入推进“6+3”产业链“链长制”,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争取引进更多亿元以上项目落户印台,推动重点产业聚链成群、做强成势。要树牢“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干事导向,汇聚起抓项目、抓招商、抓发展的强大合力,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中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会上,部分镇(街道)、部门作交流表态发言。(通讯员 许建磊)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