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莉调研煤矿安全并召开专题调度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1338    发布时间:2023-12-23

12月23日,区委书记李亚莉到红土镇、金锁关镇检查煤矿安全并召开专题调度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煤矿事故教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区政府副区长路毅一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1.jpg

在红土镇乔子梁煤矿,李亚莉详细了解视频调度系统运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她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按照专家指导意见和规范操作流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认真做好风险隐患整治整改工作。

2.jpg

在金锁关镇永红煤矿,李亚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逐一询问设备维护、人员配备等情况。她强调,要不断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强化安全培训和管理,及时发现化解风险隐患,切实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3.jpg

在随后的专题调度会上,李亚莉认真听取会诊专家组情况通报和各有关部门及企业发言,逐煤矿企业梳理研判风险隐患问题,结合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和专家组的防范治理意见,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她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持续在煤矿安全领域下硬茬、动真格、出实招,确保整改工作成效。要以“八个细化”为抓手,从生产环节、工作流程、执行标准、检查排查、问题整改、安全培训、应急预案、责任落实等方面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坚决守牢煤矿安全底线红线。要坚持分类施策,制定“一矿一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标准、工作责任和时限要求等事项,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积极服务煤矿企业发展,认真落实好《区级领导联系包保煤矿安全生产及各单位安全监管工作方案》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筑牢事前事中监管“防火墙”,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任安定 冯小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