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站    人气:1950    发布时间:2023-11-21

11月20日,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全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全区巩固衔接工作情况,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主持。

1.jpg

李亚莉在肯定工作成绩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中,对标问题短板、具体任务,把握工作质量、工作标准,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李亚莉强调,要认清形势、看清问题,聚焦“五个紧盯”,坚决杜绝上热下凉、体外循环,一以贯之突出严的纪律、严的规矩,对重点工作、难点问题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亲自督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过硬的作风,切实把任务完成好、问题解决好,推动各项政策、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最末端。要盯住短板、抓住重点,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责任清单,抓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坚决守牢“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底线;对照《基础工作自查和整改五级清单》,逐项逐条、由点及面,细致排查、扎实整改,确保各类问题全面清零;扎实开展“千村示范、万村提升”工程,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围绕“四个一批”,狠抓特色产业多元融合发展,多措并举做好稳岗就业、带动增收等工作,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要扛实责任、严实作风,增强时效意识、质效意识、精细意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自觉把“四个以学”体现到做好巩固衔接工作上,各区级领导要强化包抓推进,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机制,定标准、定任务、定责任、定时间,坚持常态化研判调度,严把标准关、质量关,确保不留盲点、不留遗漏;各镇办、各行业部门要强化工作落实,坚持“一杆子插到底”、“提级管理”等有效做法,贯通区、镇、村、户四个层面,不间断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强化督导问效,开展专项督查,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马海峰要求,要立刻紧起来,以赶考的心态、临战的状态、决胜的姿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属地责任,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不断提升巩固衔接工作质效。要全面动起来,抓好重点人群监测帮扶,多渠道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对标年度任务和各级反馈问题,逐镇、逐村、逐户、逐人梳理盘点,确保各项工作向深向实向好。要迅速沉下去,继续树牢“一盘棋”思想,区镇村三级联动,紧盯重点任务,迅速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巩固衔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就主题教育、年度考核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通讯员 刘泽霖 冯小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