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3年第25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029    发布时间:2023-11-01

10月30日,印台区委召开2023年第2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以及致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成立70周年的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3.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深化工会改革,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围绕“6+3”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深化印亭协作,精心做好丝博会筹备工作,加强与东部沿海地区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要认真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方针,巩固拓展全国“五好”标杆县级工商联创建成果,积极落实援企纾困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推临规企业上规入统、发展壮大,真正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扎实推进清廉印台建设,常态化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关键少数”要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在陕西宁陕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及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蔡奇同志在宁陕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推进会部署安排,把“实”的要求贯穿始终,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分类指导上再深入再扎实再加力,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关于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工作进展情况和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铜川市印台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攻坚行动方案》《铜川市印台区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强调全区上下要把“两个创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加快推进,紧盯关键事项、重点任务,理清工作计划,责任化、清单化、标准化对标补短、下茬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抓知识产权就是抓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意识,围绕开展“三个年”活动,以创建全省知识产权强区工程试点区为引领,抓好对接合作、宣传引导,进一步做优服务供给,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许建磊)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