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2840    发布时间:2023-11-01

10月30日,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2.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以学增智”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深入。要坚持率先垂范,区级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交流,强化对分管领域主题教育工作的分类指导,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突出实实在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在对标看齐中看清差距、狠抓落实,在归纳总结中积累经验、巩固提高,查摆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以重点问题攻克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要强化自我革命,增强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扎实推动检视整改制度化、常态化,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开阔新视野、扩展新思路,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政治体检”,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问题导向,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权力运行,结合重点任务落实和实际工作情况,科学谋划巡察计划,举一反三督促整改落实,更好发挥政治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提升监督质效,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了解真情况、发现真问题,做深做细“纪巡审”等联动监督,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锤炼过硬队伍,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从严监督管理,勇于刀刃向内,引导巡察干部廉洁自守不逾规、奉公履职不逾矩,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牢牢把握支部工作“五项原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组织生活制度,紧盯基层党组织“两个作用”发挥狠抓强基固本,引导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服务群众、基层治理等一线奋勇争先、实干担当,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其他内容。(通讯员 唐晨 许建磊)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