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3年第24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2930    发布时间:2023-10-22

10月21日,印台区委召开2023年第2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在江西南昌市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向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2023年北京文化论坛、第十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致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

1.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动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开放运营王石凹煤矿工业遗址公园,大力培育乡村旅游示范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业态。要健全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定位再精准、方向再明晰、力量再整合,加力推进“6+3”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省级农业高新区创建,构建多点支撑、高质高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强化“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要强化区域协同融通,主动融入省市发展格局,抓实县域经济“四个平台”建设,夯实产业基础、完善配套功能,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共融共生。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强化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和排查整治,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扩大对外开放,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加强与发达地区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抓好对外推介、招商引资,不断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辞、贺信精神,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理论精髓和实践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统筹抓好体育事业发展、路网改造提升、两岸合作交流等工作,为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增添动力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坚持区级领导带头,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全覆盖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省纪委有关通报文件,以及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印台区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巡视部署和省委巡视组工作要求,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压实、行动上再加力,做到高站位抓部署落实、高标准抓无缝衔接、严要求抓整改提升,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视组开展工作。

会议听取全区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一区一策”事项清单推进情况和开展“三个年”活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强调要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一区一策”事项清单找准切入点、发力点,量化工作任务、细化阶段目标,把工作落实到可操作性的具体项目、可对接的具体事项上,统筹推进阶段任务和年度任务相衔接,全力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要做好项目策划包装、争引落地,落细落实“五个一批”要求,抢抓国投项目策划申报“黄金期”,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精准策划包装一批含新量高的科技项目、转型升级的工业项目、支撑投资的大体量项目,链长带头、部门协同抓对接、抓招引、抓落地。要加大企业服务力度、纾困解难,聚焦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释放产能、第三产业发展壮大,“一企一策”上门问需、精准服务,千方百计办实事、解难题,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支持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锤炼过硬能力作风、干事创业,坚持区级领导带头沉到一线抓具体、抓关键,镇办部门协同配合抓落实、抓攻坚,清单化、颗粒化、责任化推进既定任务,下气力破堵点、解难点,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区意识形态工作和文化产业发展专项督查情况、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和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有关安排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宣传文化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开展风险排查研判、舆情巡查管控,抓好规上文化企业培育帮扶,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优势。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治理行动,精准实施“五源共治”,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利剑治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不遗余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久久为功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认真对照年度考核评估指标查漏补缺、补短强弱,坚决兜牢底线、扛实责任,力争取得更好成绩。(通讯员 唐晨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