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本站    人气:4267    发布时间:2023-10-01

今天是我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印台区在陈炉镇“红二方面军在陈炉纪念碑”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事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精神,表达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区委书记李亚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以及在家的区级领导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主持活动。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消防救援队员、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代表,以及陈炉镇部分干部群众、陈炉红军小学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1.jpg

秋高气爽,松柏苍翠,“红二方面军在陈炉纪念碑”格外庄严肃穆。10时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脱帽、肃立,面向纪念碑,向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和祖国繁荣富强而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2.jpg

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们面向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

3.jpg

区委书记李亚莉神情庄重地走上前去,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向纪念碑鞠躬致敬。随后,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三鞠躬,绕行瞻仰纪念碑并敬献鲜花,表达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红色基因血脉永续。当前,印台已进入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攻坚期,全区上下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前行力量,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大干一百天、决战四季度,奋力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争先进位,以实干实绩告慰革命先烈,全力开创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局面。(通讯员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