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百里千亩万人战 喜看印台添新绿
来源:|0    人气:2188    发布时间:2018-03-12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3月12日,在全国第40个植树节当天,印台区组织开展“百里千亩万人”植树造林大会战。区委书记赵富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区委副书记焦毅,区委常委邓治林、张锋、陈会理、宋敏等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植树。

从305线北关入口至印台区东大门,从机关干部到学校师生,从共产党员到普通群众,上万名党员干部群众掀起了一场热火朝天的植树造林大会战。植树现场,全区干部群众卖力扬锄挥锹,挖坑、栽苗、培土、浇水……原本光秃秃的黄土地上便布满了“绿色因子”。

看,地畔彩旗迎风飘扬,不断传来阵阵吆喝声,原来这是区教科体局组织的在校学生植树现场。大家个个争当“绿色使者”,用自己的行动为共建绿色家园添砖加瓦。市五中学生陈天扬兴奋地说:“在今天的活动中,大家虽然都很累,甚至有些人手上都磨出了水泡,还有些人大汗淋漓,但是大家的兴致都不减,因为我们知道这是在为美丽的印台区增添绿色,希望我们的家乡以后越来越美丽。”

“栽树就是栽绿色,栽树就是栽品质,栽树就是栽人文。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要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栽发展之树,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在广阳镇上马村苗木繁育基地,正在干活的镇党委书记周锋谈到这次植树感慨万千。当上马村及周边贫困群众得知,植树节当天合作社要展开新一轮的苗木栽植工作,便纷纷自发投劳参加,他们已感受到来年脱贫增收的喜悦。

经过辛勤劳动,一棵棵嫩绿的树苗在和煦的春风里“昂首挺胸”,成为印台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家抹着额头的汗珠,为栽下的树苗小心翼翼地浇上了第一桶水……个个喜笑颜开。

据统计,当天植树造林活动共有区级机关、镇(街道)、企业、学校、医院等210个单位参加,投劳1.2万余人,造林面积770亩,栽植蜀桧、樱花、油松、杨树共计6万余株,整地680亩,新栽植苗木花卉620亩。

人人种下一棵苗,荒漠也能变绿洲。2017年12月28日,印台区成功创建为陕西省“苗木花卉产业示范县”,这是印台区全民义务植树成为常态化的必然结果。2018年,印台区蓄势勃发,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栽植苗木的管护力度,让印台的山川更加秀美,铺就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