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结业
来源:本站    人气:10924    发布时间:2023-07-10

7月8日,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结业。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作总结讲话。

结班.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主席文志奇,区委常委梁东民、赵迎军、肖忠宏、薛新华和其他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区委副书记朱伟主持。4名学员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马海峰指出,这次学习班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组织严密、学风端正,达到了预期效果。各位学员静下心来学理论、深刻领会谈思路、结合实际谋措施,体现了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学风。大家通过学习领会内涵、把握实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达到了学以致用、以学促干的目的。

马海峰强调,这次专题学习班,大家在“学思想”上充了电,在“重实践”上加了油,在“建新功”上赋了能,在“强党性”上补了钙,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升了推动印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凝聚了全区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力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区上下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求实效,紧密结合岗位职责消化吸收,系统谋划、精准发力,真正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入心入脑、付诸于行。

马海峰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下功夫,把创新驱动作为第一动力,绘制全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图谱,把产业转型作为主攻方向,持续补短强弱,加快省级农高区和省级经开区创建步伐,把实施链长制作为重要抓手,围绕政策方向谋划产业链项目、建设重点项目库,让创新成为驱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引擎。要锚定共富目标,在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上下功夫,稳步推进城市更新,大力发展镇域经济,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持续用力巩固脱贫成果,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乡村文明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聚焦绿色低碳,在优化区域生态环境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坚决打好 “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和“稳煤、提铝、扩新”组合拳,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推进经济社会绿色化、低碳化发展。要深化改革开放,在提升转型发展活力上下功夫,持续解放思想、打开眼界、放大格局,进一步拓宽对外合作领域,精准出击抓好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扩大印台交往“朋友圈”,提升区域经济外向度。

马海峰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认真践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切实筑牢信念之魂、忠诚之魂。要创新思维抓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方法,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坚持在奋力干事创业上“担担子”,在推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印台新篇章。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