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开班
来源:本站    人气:10801    发布时间:2023-07-09

D9618952-9208-4E1D-9B74-9A68AD0D0389.jpeg

7月7日,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开班。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化理解把握,凝聚思想共识,完善思路举措,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拼搏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印台新篇章。

4B514223-426B-4F67-903C-AD07BE2DF1DE.jpe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主席文志奇,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梁东民、赵迎军、肖忠宏、薛新华、杨勇武等区级领导出席。区长马海峰主持。

13AABAD8-5636-4DCE-BD44-EC3ECC5CC621.jpeg

李亚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为我们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原原本本学、前后贯通学,形成各行业各领域贯彻落实的自觉行动,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持续在“学深”上下功夫,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要求,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五个新突破”,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期待,强化改革思维、创新发展理念,持续在政治上强起来、业务上精起来、作风上硬起来,勇于挑重担、啃硬骨、破难题,打开印台事业发展新天地。要持续在“悟透”上下功夫,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战略指引,加速奋起、迎头赶上,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上下一心、久久为功,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经济实现质的大幅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要保持定力、科学应变,围绕省级农高区和省级经开区创建,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推动印台发展持续稳进提质、争先进位。要担当实干、展现作为,凝心聚力抓好产业转型、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走好现代化之路,努力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李亚莉强调,要持续在“实干”上下功夫,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五个新突破”重要要求,着眼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四区”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上抓落实、求实效,建好用好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大力培育引进科创人才、领军人才、本土技能人才,为高质量发展厚植新动能。要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抓落实、求实效,深度融入省市产业集群,加速推动“6+3”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不断开辟转型新赛道、培育发展新优势。要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抓落实、求实效,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城乡发展更趋协调、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上抓落实、求实效,解放思想、打开眼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西安都市圈建设,积极吸引外资、扩大外贸,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持续在对外开放中强动力、增活力。要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上抓落实、求实效,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细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深化绿色矿山建设和废弃矿山治理,积极引育低碳项目和绿色环保产业,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李亚莉强调,要持续在“谋实”上下功夫,精心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预热升温,抓早动快、谋深谋实、先行一步,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学思想、强党性,筑牢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厚植为民情怀,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学思想、强本领,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涵养思维能力、锤炼实践能力,严把工作标准,优化工作方法,形成工作闭环,争当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行家里手”。要学思想、正风气,认真落实全区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按规矩、制度、职责办事,弘扬务实高效之风、清正廉洁之风。要学思想、促发展,立足实际深入谋划思路措施、深刻查找短板不足,加快推进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下气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马海峰要求,要逐字逐句学原文,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用真功、见实效。要入心入脑谋发展,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创新驱动育产业、深化城乡统筹促共富、加强生态保护固底板、深化改革开放激活力的新思路、新举措。要真学真用抓落实,自觉用讲话精神推动工作,真正用思维之变、举措之变、作风之变和成效之变检验学习成果。

各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管委会、各人民团体、直属机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