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李亚莉检查煤矿和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2599    发布时间:2023-06-29

6月27日,区委书记李亚莉到金锁关镇、红土镇、三里洞街道、城关街道检查煤矿和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会议要求,持续开展煤矿、燃气等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一对一盯死看牢抓整改、逐环节落细落实促提升,全力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区政府副区长刘环、路毅分别参加。

在金锁关镇永红煤矿,李亚莉通过监测中心实时察看井内设备运行、井下维修人员作业等情况,对地面建设现场等关键部位进行现场检查,详细询问“五职”矿长、驻矿安监员配置和交接班情况。她强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抓好日常监督和巡查,利用校企合作推进煤矿技改各项工作,把好岗前培训关、持证上岗关,不断深化安全生产意识,强化素质教育,通过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将管理延伸到细枝末节,坚决防止煤矿安全事故发生。

2.jpg

在红土镇乔子梁煤业产业园,李亚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煤矿地质灾害预防、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仓储基地建设、人员管理等情况。她强调,要按照煤矿安全整改提升“六项标准”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标准要求、作业规范管理入井维修人员,统筹做好地面施工安全保障,整体规划、科学布局,确保将矿井建设得更安全、更高效。

3.jpg

在座谈会上,李亚莉与参会人员认真分析煤矿企业存在的现状问题,结合监管部门和行业专家意见,逐煤矿提出整改措施。她强调,安全是煤矿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自觉和高度警惕,把煤矿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正视问题抓整改。聚焦“一通三防”、机电设备、顶板、防治水管理等问题,照单全收,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抓好整改,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行业主管部门要提升监管水平,学习借鉴改进监管执法措施手段,做好专业化指导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标准强规范。对标执行煤矿安全生产相关规范性文件要求,杜绝凭老经验判断的惯性思维,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管理模式,加大安全投入,强化技术运用,借力专家把脉会诊,调优人员岗位布局,严把标准、规范程序,保障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要用心履职促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依法落实法定职责,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培训,在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水平,在技术层面、管理层面做好分工合作,建立健全督查督办工作制度,不断用制度和责任心倒逼责任履行。要上下合力保安全。加强沟通交流,相互提醒、通力合作度问题、优整改,各主管部门、监管部门要在监管中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坚决杜绝一督了之、一问了之;各煤矿企业要建立协调沟通平台,积极主动和企业高管、兄弟煤矿进行沟通,上下同心形成强大合力奋力攻坚,把安全生产每个环节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推动煤炭产业安全健康发展。

4.jpg

随后,李亚莉来到三里洞街道南关LNG加气站,对压力容器安全运行、天然气充装作业、日常安全巡检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她强调,要定期开展设备设施安全检查,做好日常维护监测,及时完善应急预案,持续抓好车辆进出站引导和司乘人员安全提醒,确保设备安全、服务规范。在城关街道槐店王婆大虾,李亚莉详细察看燃气管线安装,详细询问商家燃气供应、安全操作规程、安全员配备等情况,强调要加强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及业务技能培训,配备相应的应急处置装备和专业管理人员,专人操作、专人管理,切实保障燃气安全稳定运行。监管部门要靠前服务,结合实际帮助企业抓好整改,做好全过程监管指导,帮助商户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更好经营。(通讯员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