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2554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4日,印台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亚莉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伟,区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梁东民、赵迎军出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1.jpg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举办“提能力、优服务、促发展”干部作风能力大比拼暨“实干先锋”评选活动情况汇报,审议《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全区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抓牢政治建设强思想、筑根基,严格执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二十大精神在一线·秀明故里党旗红”活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细悟强思想、躬身笃行抓落实。要抓实组织建设强堡垒、提质效,在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作用发挥、打造特色品牌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试点推行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连片发展”模式、“红色物业”公司、“红色商圈”建设,持续巩固提升“一月一讲堂”、“一季一观摩”,争创一批在全省、全市具有吸引力、影响力的印台党建品牌。

会议强调,要抓好队伍建设强保障、增动力,持续开展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行动,学习推广“走基层摸实情解难题、强作风惠民生促发展”蹲点调研做法,加快干部政治素质评价信息系统建设应用,柔性引进一批带资源、带项目、带人脉的产业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新团队,统筹抓好现代农业、经营管理、专业技术等人才的专项培养,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夯实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人才支撑。要抓严纪律建设强作风、树正气,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大力推进清廉印台建设,深挖廉洁文化廉洁事迹,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协调指导,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困难,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责分工,主动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任务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通讯员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