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高质量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大会
来源:本站    人气:4521    发布时间:2023-02-18

2月17日,印台区召开高质量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大会。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要求和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大会工作部署,以更强力度大抓发展、大抓项目、大抓服务、大抓效能,奋力跑出高质量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跃升。

2.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通报2022年全区高质量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段旭波宣读2022年度高质量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培育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区级领导为先进单位颁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主席文志奇,区委常委李毅、肖忠宏、薛新华出席。区委副书记朱伟主持。

3.jpg

李亚莉指出,疫情后时代经济全面复苏,各地发展势如潮涌,项目建设百舸争流。全区上下要认清“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严峻挑战,以勇争先的奋斗姿态大抓发展,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力度和超常规举措,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下茬推动区域经济实现质的大幅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

4.jpg

李亚莉强调,要树牢“项目建设就是生命线”的强烈意识,以拼全力的火热干劲大抓项目。要深抓项目谋划,围绕打基础、补短板、强科创、扬优势谋划项目,扎实做好立项、审批、供地等前期工作,先人一招、快人一步争项目资金、争试点荣誉。要善抓项目招引,聚焦产业链招优引强、聚焦企业需求外引内联、聚焦扩大投资尽锐出战,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善为敢为,千方百计把好企业引进来、把好产业留下来。要狠抓项目推进,拿出清单、超前办理抓落地、保开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进度、保投资,加快落实投产投运条件抓配套、保投产,推动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

李亚莉强调,要强化“企业满意、群众认可”的第一标准,以自家人的贴心热诚大抓服务,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做好要素保障、强化政策供给,加强全链条、保姆式服务,厚植法治精神、契约精神,聚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扛起“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的责任担当,以奋进者的作风能力大抓效能,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筑强作风抓落实、严格督考抓落实,瞄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向前冲,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招商引资大突破,奋力谱写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

马海峰强调,要综合施策,用非常之功抓项目、稳投资。要吃透政策谋项目,精准出库报项目,主动出击争项目。要把更大的精力用到项目建设上,确保产能早日释放。要把更好的服务放到项目保障上,建立重点项目用地清单、可利用土地清单、闲置资产盘活清单。要精准出击,用非常之举抓招商、扩增量。做好签约重大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审批备案、建设用地报批和供应、要素配套等工作,实现招商工作标准化、流程化。要凝心聚力,用非常之策抓落实、见实效。落实“三方”责任体系,用活“两项”激励机制,强化“两项”督办措施,确保项目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月月有形象。(通讯员 任安定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