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选调生暨选聘生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人气:3642    发布时间:2009-05-15

为了认真总结交流选调生、选聘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加强全区选调生和选聘生的培养和管理,充分发挥选调生和选聘生在全区基层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5月15日,印台区召开选调生暨选聘生工作座谈会。印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崔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主管组织的副书记,陈炉镇上店村党支部书记及全区选调生和选聘生参加了座谈会。

图为印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崔歆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部分选调生和选聘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陈炉镇党委、印台乡党委及陈炉镇上店村支部书记温根仓汇报了选调生、选聘生工作情况。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的选聘生和选调生工作崔歆讲话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加强选调生和选聘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选调生和选聘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大学生到村任职工作,是改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加快新农村建设的需要,是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的迫切需要,是缓解就业压力,实现人才合理流动、合利利用的需要。二是要立足当前,正确认识全区选调生和选聘生工作中面临的形式和任务。近年来,印台区始终坚持把加强选调生和选聘生工作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经过组织部门和接收单位的共同努力,选调生得到了健康快速的成长。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对选调生和选聘生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二是选调生和选聘生的相关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机制不健全;三是一些选调生和选聘生缺乏立足农村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这些问题如果长期得不到研究和解决,就会影响选调生和选聘生这支队伍的稳定和作用的发挥。三是要切实加强对全区选调生和选聘生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全区选聘生和选调生工作水平。要抓好日常管理与考核,切实加强对选调生和选聘生的培养,要建立培养选拔激励机制,促进选调生和选聘生不断成长进步。崔歆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和区委关于大学生“村官”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不折不扣的贯彻到大学生“村官”中。要认真落实好到村任职大学生的工作、生活补贴,确保按月足额发放,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从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使他们在新的人生舞台上取得新的成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