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先进经验 推动科学发展——闫旭率印台区委常委班子赴安塞县开展学习活动
来源:本站    人气:4419    发布时间:2009-04-23

为借鉴第一批试点单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先进经验,推动印台区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4月22日,区委书记、印台区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闫旭率领区委常委班子,区人大、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办公室及试点单位负责同志一行20余人,赴延安市安塞县参观学习。

图为在安塞县沿河湾镇侯沟门村参观学习

图为在安塞县林业局参观学习

图为在安塞县文化文物馆参观学习

安塞县是中央确定的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县和胡锦涛总书记的联系点,也是省委确定的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县。该县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以“弘扬延安精神、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安塞”为主题,以推动思想解放为基础,以破解发展难题为重点,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的,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印台区委常委一行在安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旭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该县沿河湾镇侯沟门村、县生态农业示范园、县林业局和县文化文物馆实地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经验介绍、仔细翻阅活动资料,详细了解安塞县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安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旭,组织部副部长禹文鑫分别介绍了安塞县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和经验。该县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一是深入学习调研,推动思想解放,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在开展形式多样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开展深入基层问计于民、确定对象开门纳谏、领导干部带题调研、“跳出安塞看安塞”对比调研等,查找出了影响和制约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实施新的创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学习体会交流,形成了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是推动科学发展的首要任务,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是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不断改善民生是推动科学发展的根本目的,坚持改革开放是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党的建设是推动科学发展的有力保障等五个共识。二是破解发展难题,实施新的创业,实现科学发展上水平。坚持把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理清发展思路、完善体制机制作为重点,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推动科学发展的过程。围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谈心和征求意见活动,深刻分析检查,形成了“延伸石油工业链条、壮大绿色产业规模、打造文化旅游品牌”的发展思路,为推动科学发展确定了“方向标”,绘制了“路线图”。把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壮大主导产业、实施项目带动、扩大对外开放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突破口,转变发展方式,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为优化经济结构、增强发展后劲奠定了坚实基础。结合县情实际,完善制度机制,为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生,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建立县委常委和其他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体察民情、体验民生、体会民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好人民群众迫切希望办的实事的长效制度,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提供了制度保障。自始至终坚持活动请群众参与,过程让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价。集中力量从教育、文化、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收入分配、道路交通、人饮解困、安居工程、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方面入手,解决了一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真正达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的。

在听取了安塞县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介绍后,印台区委书记闫旭详细介绍了印台区情和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闫旭说,安塞县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深入学习调研、推动思想解放为基础,以破解发展难题、实施新的创业为重点,以关注民生、人民群众得实惠为目的,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将搞好学习实践活动与推进工作有机结合,把工作重心放在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使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办成了人民满意工程,非常值得印台区学习。闫旭要求,印台区学习实践活动要认真学习借鉴安塞县的经验和做法,努力使学习实践活动有所创新,有所突破,使安塞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功经验在印台尽快开花结果。

图为在延安市杨家岭革命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印台区委常委一行还专程到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提供更充足的信念和动力。在杨家岭,印台区委常委一行还一同歌唱了歌曲《东方红》。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安塞的先进经验与我区的实际相结合,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改进作风,带头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好事,真正使印台区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