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4697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21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印台区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梁东民、温海龙、赵迎军,副区长刘环等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1.jpg

李亚莉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以更加细化、实化、具体化的工作,补齐短板漏洞,科学精准施策。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四方责任”落到具体的点位、具体的人。各镇(街道)要落实分片包抓责任,细化管理措施,坚持主要负责同志日调度,不断加强属地管理。各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不间断进行督办、指导、培训。辖区各单位要夯实主体责任,完善并执行查验、核检、报备等内部管理制度,督促个人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要强化能力提升,聚焦流调溯源和摸排管控,抓重点、抓关键、抓细节,现场流调,现场管控,实行“一个链条、一个专班”工作机制,确保流调彻底、管控到位。要健全完善指挥部衔接配合机制,形成协同高效的指挥作战体系。要强化外防输入,紧盯来返人员做好交通卡口查验,重点加强社区、村组精准跟进、末端管理,把更多资源和力量向最末梢聚焦,算大账、算总账,全面筑牢防疫屏障。要强化核酸筛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对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机构,严格执行有关核酸检测要求,用好常态化定期定时定点免费核酸采样点,做到应检尽检,及时阻断疫情传播。

2.jpg

李亚莉强调,要强化服务保障,动态更新特殊人群清单和需求清单,做好物资储备和供应配送,24小时守护“生命通道”,对群众来电即接即办,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强化组织功能,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调度、跟进督办,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等在一线开展好工作,社区、农村要充分运用531立体网格治理机制,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凝聚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深入宣传解读防控政策,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严厉打击、通报曝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和事,引导公众做好个人防护、履行健康责任、支持防控工作。要强化统筹兼顾,既要以严的标准、快的行动做好疫情防控,也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解决群众困难,保障经济社会安全稳定运行,全力推进年底收官各项工作。要强化作风转变,坚持在困难斗争中磨砺作风、改进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示范带头,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下硬茬纠治作风顽疾,扎实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始终保持有精神、在状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通讯员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