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莉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4717    发布时间:2022-06-09

6月9日,区委书记李亚莉先后到红土镇孙家贬村,广阳镇西固村、水利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迎军参加。

3.jpg

在红土镇孙家贬村村委会,李亚莉同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和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察看了村庄人居环境。她指出,产业振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红土镇要以创建乡村振兴示范镇为目标,兴产业、抓示范,加强与区外产业强镇、强村的学习交流和经济合作,充分利用各类资源优势,引进实施绿色优质的种养殖循环产业项目,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做细做实立体化网格治理模式,以组织振兴引领产业振兴,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和效能,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家园。要全面、细致、扎实抓好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下更大功夫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4.jpg

在广阳镇西固村、水利村,李亚莉察看了北塬现代果业示范园、产地果库群项目和无公害水蛭养殖产业示范基地,现场研究果库建设规划和高标准示范园种植管护工作。她强调,要加快推进果业产、贮、加、销全链条发展,做好土壤改良、换代升级、设施改造、精细管理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果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水平。要结合实际科学布局好果库群建设,尽快建成投用果品交易中心,全力扶持果业企业和合作社发展壮大。要加快推进水蛭产业项目二期建设,进一步优化生产道路、养殖区等基础设施,同时持续深化亭印经济协作,引进更多优质项目和企业,辐射带动周边农村和群众发展致富。

5.jpg

李亚莉在调研中还就保夏收秋种、保粮食产量、防汛防滑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通讯员 任安定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