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站    人气:4385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10日,印台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东民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迎军参加会议。

1.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宣布了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和巡察任务安排,阿庄镇党委、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2.jpg

李亚莉指出,十届区委巡察工作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了巡察全覆盖任务,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区上下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做好巡察工作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要求、是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始终,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李亚莉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政治巡察这个职能定位,深刻把握发现问题这个生命线,深刻把握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目标要求,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价值取向,切实把解决问题的成效体现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上,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扭住巡察重点任务狠抓落实见效,制定实施好《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试行)》,坚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一体推进,持续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扎实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接续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巡察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开展好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以巡察监督的新成效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区域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3.jpg

据悉,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对阿庄镇、区农业农村局等7个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通讯员 任安定 冯小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