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4972    发布时间:2022-04-26

4月25日,全省、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后,区联防联控指挥部立即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五一”假期和今后一段时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李亚莉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王九鸣、段旭波参加会议。

1.jpg

李亚莉指出,当前新冠疫情在全国多地扩散传播,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牢工作要求、细化分解任务,狠抓措施落实,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2.jpg

李亚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五一”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及时调整防控措施,保证人员物资储备充足、工作机制畅通无阻。一要认清形势,毫不松懈。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分析研判“五一”假期人员流动所增加的不确定因素和潜在风险,持续提高预判应对和查漏补缺的能力,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抓住重点,严防死守。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总策略,夯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守牢交通关卡、市域边界、客运车站等关键点位,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印返印人员点对点接送和闭环管理措施,常态化对物流、建筑、医疗等重点行业,以及养老院、学校、景区、药店、诊所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落实好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和公共场所通风消毒、扫码测温、查验“两码一证明”等防控措施,开展志愿者、医务工作者培训演练,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隔离场所等基础配套能力,加快疫苗接种补种,筑牢全民防疫屏障。三要严格纪律,管好人员。从严落实区级领导“双值班”、镇办部门“一把手”在岗带班制度,坚持信息日报告日研判。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遵守“非必要不离铜”“不聚会不聚餐”等疫情防控纪律规定和外出报备制度,管好家属和身边人,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对违反疫情防控措施和纪律规定的,从严处理,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3.jpg

会议还就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通讯员 曹鑫 孙静)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