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战袍英姿显 抗疫担当在一线
——记区级拔尖人才、金锁关卫生院副院长赵丽
来源:本站    人气:4908    发布时间:2022-03-21

“我家人胸疼的厉害,快来人啊!”一人表情痛苦被搀扶着走进金锁关卫生院,家属边走边喊。这是3月16日中午12时许发生的一幕。当时,刚刚忙完核酸采样工作回到医院,还未来得及喝上一口水的赵丽,听到有人喊叫,马上冲到跟前,见状立刻开展急救,做完应急处理后,她和赶过来的同事又对病人进行了一系列的常规检查。结合病人自述,她感到情况紧急,急忙联系120急救中心,第一时间将患者安全转诊到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进一步治疗。由于救治及时,病人转危为安。

1.jpg

治病救人是白衣战士的天职,面对新冠疫情严峻复杂形势,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更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医护人员不足,她冲锋在一线。一天下来采样700余人份,防护面屏里汗水凝结成水蒸气模糊了视线,双手由于反复喷洒消毒酒精,已经冻的失去知觉。印台区紧急启用金锁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后,作为党员又是副院长的赵丽主动请缨,担任隔离点专班工作组组长并带领两名医务人员进驻隔离点。她严格执行集中隔离点规范要求,全面落实“三区两通道”等规范标准,设置清晰标识,明确功能划分,强化环境消杀,做到闭环管理,确保隔离工作规范有序。对所有进入隔离点的医务人员、救护车转运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和清洁人员进行严格的防控、防护培训,逐人指导防护用品穿戴消毒流程,有效避免感染风险。

作为隔离点专班工作组组长,她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亲自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完善各项工作方案、流程、台账、表格,每天工作到深夜,睡觉前还必须检查一遍各各环节、方方面面,确保隔离安全可靠、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铜川疫情发生以来她吃住在工作岗位,安全接管集中隔离人员,协调区疫指办和医废处置中心,确定专人进行医疗废弃物的管理和垃圾清运、消毒,将感染风险降至最低。她周密细致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认真做好食宿、生活必需品和各类防疫物资配备保障工作。对隔离管控人员关怀备至,年逾古稀的老人、未成年的学生、正在服药的病人......面对不同群体有针对性的管护举措,对重点观察对象一对一沟通,尽心尽力去满足大家的需求,帮助隔离人员解决各种困难,开展心理辅导,化解负面情绪。同时鼓励他们与亲朋好友视频谈心交流,有效的缓解他们的心理焦虑。

2.jpg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好,也希望大家携手同心战胜疫情。”赵丽用朴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良好风貌。(郑秦华)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