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印台区驻村帮扶干部的倡议书
来源:本站    人气:3608    发布时间:2022-03-17

全区驻村帮扶干部:

近期,全国疫情多地频发,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区驻村帮扶干部要持续发力、接续奋战,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全区驻村帮扶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在强化责任担当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讲政治、知轻重、勇担当。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主动配合村“两委”班子谋划部署,出点子、出实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制度,主动与村组干部混合编组,明确责任区域、责任人员、责任对象和职责任务,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二是在投身防控一线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时刻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坚决服从镇、街道党委的统一指挥,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带头值班值守,对辖区内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全覆盖排查,逐一做好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两码一证”核验和登记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所驻村群众身体健康状况,确保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三是在带头宣传引导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及时关注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引导教育群众树立科学舆论导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积极发动党员、群众,采取进组入户、悬挂横幅、广播、手机短信、微信群推送等方式,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抗疫信心。

四是在实地解决困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关注疫情发生地区返乡人员以及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员,在落实村组封闭管理措施的同时,及时掌握群众的家庭防控情况、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尤其是要关注“三类人群”和各类弱势群体,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的供给服务,保障好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需求。

五是在加强自我防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劝导群众不聚会、少外出等,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规定,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让我们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协助村组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干实绩迎接区“两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胜利召开。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铜川市印台区乡村振兴局

                         2022年3月17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