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取经蓄动能 互鉴交流促提升
——印台区基层干部赴彬州市、三原县考察学习
来源:本站    人气:3629    发布时间:2022-03-09

3月7日至8日,印台区组织各镇、涉农街道分管领导,赴彬州市、三原县实地观摩学习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分管同志一同学习考察。

1.jpg

在彬州市义门镇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观摩镇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一站式”便民服务有效做法;在北极镇六甲村,现场了解村级党组织标准化阵地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在北极镇果园托管服务中心,深入学习党员能人领办联合社、托管公司服务农业生产、“一园一区四基地”助力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先进经验;在水口镇长禄村,学习借鉴该村制定红白理事会章程,明确农村“随礼”标准实践做法,实地参观党员党性体检中心并现场体检;在水口镇白土村,参观乡村文化长廊及乡村振兴大讲堂建设运行情况;在水口镇西留村学习村级阵地建设和换届后规范村“两委”班子运行特色做法。同时到水口镇天利和农业观光园、地满金农业科技公司学习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2.jpg

在三原县西阳镇武官坊村,实地观摩党建文化长廊建设及党建引领手工空心挂面产业发展情况;在西阳镇东寨村,现场学习“党建+网格化管理”村级治理模式及务实管用“村规民约十条”有效做法;在西阳镇西南村,深入了解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及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业、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在城关街道丰原社区,参观高标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及智慧社区“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经验做法;在陂西镇蔡王村,学习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省级示范村建设发展经验,参观党性体检中心和特色家风馆运行情况;在陵前镇大寨村,学习观摩三原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并现场接受党性教育;在陵前镇墩台村,穿行村内巷道实地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效。

3.jpg

大家纷纷表示,两天的行程紧锣密鼓、扎实有效,所到之处各有特色、亮点纷呈,帮助大家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今后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实际行动,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真抓实干着力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印台党建品牌,为全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贡献应有力量。(赵冬冬)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