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莉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4128    发布时间:2022-03-03

3月3日,区委书记李亚莉到印台街道、红土镇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她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扎实抓好全区乡村振兴“十大工程”,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奋力推动印台“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赵迎军、段旭波、肖忠宏一同参加。

1.jpg

在印台街道崖尧村苹果示范园,李亚莉认真察看了春季果园管理情况,强调要科学有序做好新品种选用推广工作,狠抓果园标准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确保苹果品质优、产量高,同时要强化品牌意识,创新包装设计,凸显独特乡韵,进一步提升“印台苹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jpg

在崖尧村,李亚莉还现场听取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村内人居环境,强调要更好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抓特色、育亮点、见实效,做深做细“网格化治理+四个一服务”模式,整合优化各类信息平台,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深入实施村庄清洁和绿化美化行动,带领群众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家园。

3.jpg

在印台街道刘村供港蔬菜基地和红土镇周陵村圣来春中药材加工厂,李亚莉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工厂运营等情况,强调要加快蔬菜基地配套设施建设,做好水利灌溉保障,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积极与优质企业开展联合经营,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实力。要加大对中药材产业的引导和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扩大生产、提高效益、延长链条,完善与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周边群众迈上增收致富快车道。

4.jpg

李亚莉在调研中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要扎实开展好春季农业生产“大走访、大服务、大提升”活动,组织农技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全覆盖做好技术指导培训,引导农民抢抓农时积极开展农业生产,为全年丰收打好基础。要大力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因地制宜发展设施蔬菜、集约养殖、农产品精深加工、乡村休闲旅游等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加强农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及时防范春季冻害、病虫害等,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营造安全的农业生产环境。(通讯员 任安定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