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人气:3460    发布时间:2022-02-24

2月24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区委常委班子工作,结合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7.jpg

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郝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建民、市党联办副主任路延疆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党组书记文志奇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李亚莉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建民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符合市委要求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能够聚焦五个方面发扬斗争精神,深入查摆问题,直击问题病灶,充分体现了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战斗性,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8.jpg

魏四新指出,这次民主生活开得紧张、有序、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区委常委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嵌入到思想深处、融入到工作实处、落实在工作细节。要强化自我革命精神,久久为功抓整改,对剖析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取得良好效果。要坚持解放思想,只争朝夕勇作为,围绕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理清发展思路,确定合理目标,抓好精准招商,推进项目建设,补齐工业短板,推进特色现代农业,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平稳和顺。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强化学习、教育和宣传,引导党员干部赓续好红色血脉。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细化落实“三项机制”,进一步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9.jpg

李亚莉在代表区委常委班子表态时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筑牢忠诚根基,在讲政治上更加清醒坚定,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区上下奋进新征程。要紧紧扭住第一要务,在抓发展上更加担当实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抓项目、强招商、兴产业、优结构、稳增长,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增进群众福祉,在惠民生上更加用情用力,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机制规范,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提升区域生态质量,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居乐业、幸福舒心的环境。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在强队伍上更加从严从实,扛牢担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市委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庸懒散慢虚粗”等问题,带领全区集中精力、快马加鞭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蒋宇琛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