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扎根基层守初心 无悔青春担使命
来源:本站    人气:5305    发布时间:2021-07-09

微信图片_20210709093346.jpg

刘琳,男,汉族,1986年3月出生,201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原任广阳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印台区第十届党代会代表。他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坚持把勤学、好问、善思作为自我完善和提高的重要途径,注重向身边同事、基层干部、老党员学习,不断提高个人工作水平。从事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5年来,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出色的完成了上级组织部门和镇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709093358.jpg

他扎根基层,敬业爱岗,务实肯干,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2010年11月来到广阳镇政府工作后,他没有变动过工作单位,在参加工作的10余年时间里,无论在任何岗位,只要组织安排、工作需要,他就会忘我投入工作;近年来,党建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他从不抱怨,积极工作,默默无闻,每天工作都很忙碌,加班加点写材料、整资料、填表册更是经常的事。在担任组织委员期间,他积极发挥党委书记、副书记抓党建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抓实抓细党建工作,制定了“周研究、月例会、季观摩”党建工作制度,确保了全镇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建立“一月一督查一评比、一季一述职一考核”制度,倒逼党员干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有效开展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制定“一月一交流、一季一谈话”谈心谈话制度,不断推动了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对15个村(社区)活动阵地进行全面改造提升;1个村被评为省级标准化建设示范村,广阳镇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得到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积极创新,组织开展了“四比四争”“向十九大献礼·我想给党说句心里话”等活动,大力营造了担当作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同时努力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开展了以“一个支部发展一个特色产业,一个党员结对帮扶一户贫困户”为内容的“脱贫增收1+1”行动,全镇7个贫困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通过“党组织+X+贫困户”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群众增收渠道不断拓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也是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24小时检查执勤守路口也是常有的事,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全镇875名党员为疫情防控捐款76189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青春是奋斗者的模样,奋斗才是青春最美的样子,刘琳扎根基层守初心,无悔青春担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青年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709093407.jpg

樊永军,汉族,1970年8月出生,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副主任医师,现任铜川市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印台区第十届党代会代表。作为从事防疫战线工作30多年的老疾控人,他秉承以爱岗敬业为核心的职业操守和价值取向,在非典、禽流感、新冠肺炎等重大突发传染病疫情防控中,尽职尽责,勇挑重担。工作中,该同志始终坚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

近年来,樊永军带领印台区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圆满完成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任务,全区免疫规划、结核病防治和艾滋病防控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坚守在抗疫第一线,超负荷运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逆行而上,吃住在单位,父母妻儿的牵挂他已无暇顾及,看着他敬业而又疲惫的身影,单位干部职工无不动容。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成立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订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组建流调、消杀、采样检测、疫情信息等工作小组,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冲锋在前,给大家鼓劲壮胆。面对疫情监测、流调、消毒、采样、处置等工作,科学严谨、沉着处置、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共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347人次,开展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协查65人,开展经其他口岸入境来陕涉及印台人员核查14人等,圆满完成区疫情应急指挥部交付的各项防控任务。

樊永军同志以优良的作风,敢于担当的品质,过硬的专业技能为党旗增光添彩!一个疾控的战士、一名共产党员,用无私无畏的坚守和坚持,书写战斗者的人生,释放生命的热能。真正做到疫情不止,奋斗不息,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