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非公和社会组织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有新样
来源:本站    人气:4064    发布时间:2021-07-07

印台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突出红色主基调,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2.jpg

强化党建引领 营造红色氛围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铿锵有力的歌声从安泰(集团)党支部传来,五星红旗迎风冉冉升起。“七一”前后,印台区非公和社会组织披上了鲜艳的中国红,各党组织组织党员职工升国旗、挂横幅、贴标语,以红色为“底”营造浓厚氛围。恒通村镇银行LED屏滚动播放祝福语,武术协会免费发放印有庆祝活动标识环保袋,王石凹街道商户门口一面面五星红旗,成为街头靓丽的风景线。同时,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主题书画展等活动,花样“表白”党的百年华诞。

5.jpg

汲取榜样力量 追寻红色足迹

坚持把组织活力转换为发展动力,持续深化“强组织、展风采、促发展”系列活动,调动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新活力。通过开展“戴党徽、亮身份、见行动”等活动,鼓励党员争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惠家沟村党性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党员职工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秀明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各党组织还先后赴照金革命纪念馆、马栏革命旧址、梁家河等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精神洗礼。

3.jpg

创新活动形式 抒发红色情怀

各党组织精心策划、认真排练,通过诵读、歌唱、表演等多种形式,抒发对党和人民的炽热情感,充分展示“两新”领域党员职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本色和立足当下、拼搏奋斗时代风采。润民达康党支部举办“礼赞建党百年文艺演出”,武术协会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宏大民爆党委组织千米长跑比赛活动,青志协党支部把党史学习带进“四点半”课堂,播下红色种子,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各党组织还组织观看《血战湘江》《金刚川》《古田军号》等红色影片,激发党员职工爱国热情,催生实干动力。

4.jpg

学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围绕学史增信、明理、崇德、力行,充分用活用好教育资源,“线上”利用学习强国、印台党建网交流学习知识,“线下”积极发挥党建指导员优势,面对面专题辅导,搭建“微党课”“好故事”平台,分享党的百年奋斗史等,让红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抗战老兵、“残疾人手工作品”义卖活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传承红色基因,书写新时代党员职工的精神风采。(郭偲倬  郭苗苗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