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汲取“勋章”力量 擦亮“党性底色”
——“光荣在党50年”党员冉忠兴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本站    人气:3678    发布时间:2021-07-03

36.jpg

冉忠兴,男,汉族,1941年5月出生,现年80岁,196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60年。1958年参军,曾参加过西藏平叛剿匪,1962年参加中印自卫反击战等战役,先后任参谋,连指导员等职务,曾多次获得连级、营级、团级多项嘉奖。1978年转业,转业后曾任郊区人民医院副书记。1985年10月筹建郊区计划生育指导站,担任第一任站长。后担任红土医院书记、院长,在红土医院搞“四定一奖”管理,走在全市卫生系统前列。同时他注重人才培养,克服资金短缺等困难,送职工进修学习,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因工作成效显著,曾多次被评为全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2001年退休后,冉忠兴同志仍然坚持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他深知一个人要保持思想上不退步,要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就得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几十年来,他坚持每天阅读报刊,特别是党报党刊,观看新闻联播,并经常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给小区群众,满腔热情地为群众服务。

退休生活本来可以过得轻松惬意,但他总给自己找点活儿干,经常到社区帮忙,积极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看到周围居民乱丢乱倒垃圾的现象,他沿门沿户上门做工作,劝导他们爱护公共环境,不随意乱丢乱倒垃圾。在他的反复劝导下,居民们乱丢乱倒垃圾的陋习竟得到了极大改观;在他的精心维护下,小区环境变得整洁靓丽起来。他义务调解家庭矛盾纠纷,乡邻们对他心服口服,他关心百姓疾苦,周围群众谁家有个难事,他伸出援手,义无反顾。他还积极引导居民参与文明社区创建工作,用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着周围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

他经常教育子女,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为人民、为单位多做贡献。他经常告诫子女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工作中要树立比学习、比奉献、比创新的精神。在他的教育下,多名子女都入了党,在各自工作中均取得了一定成绩。

几十年来,他按时缴纳党费,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在各类捐助活动中,他总是踊跃参加,主动捐助,在汶川地震等灾害中,他就从自己微薄的退休工资中捐款和捐物。“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句话就是对老共产党员冉忠兴同志的最好写照。作为一名党龄60年的共产党员,他无怨无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