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富祥检查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5884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30日,区委书记赵富祥检查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收入持续稳定、“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经得起各方面检验。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在北关中石油加油站,赵富祥来到操作台,检查加油员规范操作情况,查看输卸油装置、消防设施,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制度、监控系统、事故处理应急预案等。他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教育,严格规范操作,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赵富祥随后来到区消防救援大队,看望一线官兵,察看车辆装备和营房建设情况,听取全区消防工作汇报。他指出,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专业救援能力建设,强化消防设备投入和消防队伍配备,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不断提高应急救援水平,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周陵超限检测站,赵富祥详细了解查限程序、人员配备、职责分工、双超治理等情况,听取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他说,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在王石凹煤矿工业遗址景区建设现场,赵富祥检查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安全生产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景区各建设工作在节日期间尤其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在施工区域做好防护措施,制作醒目标识标牌提醒游客注意,做到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在王石凹街道苟村生猪养殖基地,赵富祥实地查看项目场区,详细了解进度情况,要求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加强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在红土镇邵家沟村和广阳镇上马村,赵富祥认真查看“两不愁三保障”排查表册,听取镇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结合镇村实际,就下一步工作与驻村“四支队伍”座谈交流。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两不愁三保障”自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房屋质量、饮水安全等重点领域和留守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扎实开展自查。要做好动态监测,及时消除风险点,关注因疾病、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支出过大的农户,扎实开展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抓好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用好用活扶贫资产,发挥资源优势,优先培育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户收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驻村“四支队伍”、各级帮扶干部要将脱贫攻坚回访排查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保持过硬作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1-6.jpg

1-7.jpg

调研中,赵富祥还检查了郭秀明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王石凹街道、红土镇、广阳镇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通讯员:李晨芳)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