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四支队伍”暨增派科级驻村帮扶干部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5691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30日,印台区召开“四支队伍”暨增派科级驻村帮扶干部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邓治林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迎军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区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各涉农镇(街道)党委书记、副书记,全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以及2020年增派的科级驻村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1.jpg

会上三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两名增派科级驻村帮扶干部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当前驻村工作的纪律要求、通报了近期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驻村帮扶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jpg

邓治林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是巩固提升全区脱贫攻坚成果,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实现乡村振兴打牢基础的重要保障,全区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继续用心用情扎实干、攻坚克难奋力干,为全区实现高质量追赶超越贡献力量。一要强化认识,认清现状,筑牢思想之基。要持续发扬脱贫攻坚交叉检查时的精神劲头,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有效衔接,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二要明确重点,夯实责任,做好巩固提升。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列好工作清单,明确工作责任人,抓好落地落实。要做好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好整改台账,确保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用好防返贫机制,杜绝返贫、防止致贫。要把壮大村集体经济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因地制宜发展集体经济,增强带贫益贫能力。三要转变作风,强化保障,助推乡村振兴。要转变工作作风,深挖一些看不到的隐患,努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齐心协力推动乡村振兴。要坚持检查督导,建立完善督查制度,创新督查方式,确保督导工作不虚、不偏、不走过场,为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提供有力保障。

赵迎军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学习领会省、市精神,夯实工作责任,制定落实措施,把握重点任务,明晰时间节点,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要提升工作能力。对照职责任务,强化学习、锤炼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实事。要严肃驻村纪律。始终把制度规定和纪律要求挺在前面,严格遵守驻村签到、填写日志、请销假报备等制度,结合实际开展一次全面自查整改。要注重工作成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排查工作,迅速行动起来,细化帮扶措施,继续做好入户走访、问题排查、成效跟踪等工作,真正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到实处,确保全区乡村振兴有力有序推进。(来源:微印台)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