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1年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4160    发布时间:2021-04-10

4月9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书记赵富祥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区委副书记邓治林,区委常委樊斌、杨亭、卫爱军、赵迎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政协主席陈家奎等区级领导列席会议。各镇(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3名区级党代表列席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讲话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省委领导批示、省市信访工作会议、中央督导组督导铜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座谈会、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2020-2021年度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了有关工作;研究讨论了《区委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我省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工作台账》和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发展规划(2020-2024年)》《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意见》。

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福建调研考察,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于我们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提升新任村“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能力素质,扎实抓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按要求完成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运用革命文物资源,生动鲜活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高质量做好集中换届工作,为区域“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在抓常、抓深、抓实上下功夫,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完善工作计划,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要加强对在职党员、流动党员、老党员的分类指导,确保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实效、党员干部全覆盖。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一线察民情、访民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力量,强化担当,克难攻坚,真抓实干,促进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要对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回头望”,补齐短板弱项,加大督导力度,开展相互交流,及时提炼好经验、推广好做法,确保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有力有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非凡。要紧紧扭住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项目,抓天天、天天抓,抓人人、人人抓,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察督办,全力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座谈会精神,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做到严格自查到位、全面清查到位、问题整治到位,拿出更多创新务实措施,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不懈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严把项目审批环评关,巩固拓展环保督察整改成果,推动区域环境质量不断向好。(通讯员 冯小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