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粮食生产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人气:3480    发布时间:2021-04-07

4月6日,印台区粮食生产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赵富祥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邓治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会理出席会议。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了全省粮食生产工作座谈会、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粮食生产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区粮食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2.jpg

赵富祥指出,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国家战略,抓好粮食生产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动粮食生产,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

赵富祥强调,要稳定面积、提升地力,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入开展撂荒地问题排查整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切实以好地力实现好产出。要强化科技、提高产量,抓好“铜麦”系列旱作小麦品种选育和推广种植,加快创建玉米增密度、提单产示范田,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建立完善管护制度,促进新技术、新措施集成应用,助推粮食生产增产增效。要保护和调动种粮农民积极性,全面落实各项惠农补贴政策,增强粮食生产抗风险能力,提高种粮比较效益,积极打造绿色有机品牌,及时解决农民在粮食生产和销售中遇到的难题。

赵富祥要求,要紧盯农时农事,把住关键茬口,坚持精耕细作,做实做细农业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加强低温冻害、小麦条锈病、动物疫病防控,加快建设现代果业、高效畜牧业、设施农业和特色产业项目,全面推广“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

赵富祥还就近期工作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

3.jpg

李亚莉强调,要提高站位,层层抓好落实,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农业农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迅速召开会议,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最基层,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要突出重点,务求工作实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住核心关键,稳步统筹推进,扎实做好防疫减灾、绿化和森林防火、耕地保护工作。要压实责任,用心做好保障,扛牢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加强工作调度,狠抓督促指导,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各项任务落实落细。(通讯员 李晨芳)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