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共筑警民鱼水情
来源:本站    人气:3734    发布时间:2021-03-23

印台区政法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干警们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拉近了警群距离。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印台政法干警点赞!

印台公安分局王石凹派出所

3月7日晚21时许,王石凹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常态化巡逻过程中,发现在王石凹小学校门口有一名男子,其外貌特征像智力残疾人员陈某,民警随即联系该男子家属,据其家属称该陈于3月7日中午12时许从新区家中出门倒垃圾后一直失联,家属在新区四处寻找,均未找到,心急如焚,民警等待陈某家属从新区赶来后,当面将陈某交给其家属并告知其家属平时要加强看护,避免此类事件再发生。

1.jpg

3月12日上午,陈某手拿一面"遇难见真情,警民一家亲"的锦旗来到了王石凹派出所,感谢民警心系群众,尽心尽力帮助自己找回孩子。一面锦旗,既是鼓励,也是鞭策。

2.jpg

印台公安分局焦平派出所

3月14日上午9时许,焦坪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到群众报警称,在玉华小区某居民楼5单元3楼左门有群众求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居民楼中有一男童正在大声哭喊、打砸家具,屋内一片狼藉,情绪十分激动。从该男童母亲处了解,其儿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早晨突然与家人发生争执,受此刺激,精神病突然发作,家属无法制止,只好报警求助。民警一边用语言安抚患者,吸引其注意力,一边缓慢接近,趁其不备将其控制,并及时联系耀州区冯家桥治疗康复中心对其进行治疗。

3.jpg

在等待治疗人员的过程中,民警轮番值守,并对该男童进行安抚,以防该男童情绪复发,直到14时许,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到达,民警协助工作人员将该男童送往康复中心接受治疗,使得男孩家属切身感受到了公安机关的关爱、赢得了患者家属的赞誉。

印台区公安分局陈炉派出所

3月15日,陈炉派出所组织开展警力走“大街小巷”防电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防骗识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鉴别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

4.jpg

5.jpg

行动中民警选择人流较大的场所、村委、以及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结合真实案例,讲解涉黑、涉企、涉商电信诈骗惯用伎俩以及识别新型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提醒大家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保护好个人隐私,避免财产损失。

6.jpg

7.jpg

通过此次行动切实增强了辖区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确保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