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910    发布时间:2021-03-19

1.jpg

3月19日,印台区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赵富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省、市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接续奋斗,真抓实干,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的“三农”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政协主席陈家奎,区委常委梁东民、杨亭、温海龙、赵迎军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邓治林安排“三农”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会理宣读区委区政府表彰决定。

2.jpg

赵富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发出了“‘三农’工作在新征程上仍然极端重要,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抓紧抓实”的强烈信号,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农”工作在国家全局中的极端重要性、在应对变局中的支撑性作用、在发展大局中的机遇和潜力,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始终把“三农”作为立区之本、强区之基,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赵富祥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执行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扎实抓好粮食稳面增产,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做好春播备耕各项工作。要着力拓宽农民群众经营性收入,增加工资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大力发展多元致富产业,在建集群、提效益、延链条、创品牌上下功夫,通过全产业链拓展增值、增效、增收空间。要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让农民生活得暖心舒心。要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常态化做好精神文明建设、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赵富祥要求,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扛实担牢抓“三农”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要当好一线指挥员、战斗员,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区级各有关部门要履行好服务农业农村工作职能,凝心聚力做好“三农”工作。要坚持财政优先保障农业农村,加大职业农民、乡土人才、经营人才培育力度,健全“三农”干部培养配备、管理使用机制,促进优秀干部和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要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发扬革命老区精神和郭秀明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庸懒散慢虚粗”问题,加强乡村振兴工作跟踪督导和考核问效,确保“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3.jpg

李亚莉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统筹安排,注重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把当务之急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落实好。二要干字为本,系统抓好当前工作,既定任务必须做到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见到实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三要严督细查,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建立周督查、月通报、季点评制度,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硬性约束确保乡村振兴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扶贫局、印台街道办作了交流发言。(通讯员 任安定)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