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4207    发布时间:2021-01-15

疫情防控1.jpg

1月15日,印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区委书记、区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长赵富祥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亚莉通报全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邓治林主持会议。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各副指挥长和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疫情防控2.jpg

赵富祥强调,要认清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重要性、紧迫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迅速行动,以精准有效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各镇(街道)、各村组要全面排查当前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情况,对近期举办、参加红白事的家庭和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全面做好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对返乡人员做到排查到位、措施到位、登记到位,动态推进。加强学校、诊所、商超等区域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取消农村集会,做好宣传疏导,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区疫情防控办要向重点区域派出工作组,驻镇驻村开展工作。要领导有力,以扎实作风遏制疫情输入传播。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掌控全盘、快速应战和科学处置的能力,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两办”、区纪委和区疫指办要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全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问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3.jpg

李亚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尽快健全应急体系,强化底线思维,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做到人员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盯紧关键部位,严格管控重点人员,坚守好印台东大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密切协作,强化重点环节防控,采取有力措施,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要加大防疫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和发热后第一时间报告就诊意识。区应急指挥部要细化工作方案,成立联合督察组,不间断对各镇(街道)、各部门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督导。要建立防控物资动态储备机制,完善疫情控制应急预案及核酸监测集中采样工作方案,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信息传递畅通、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有效应对、科学处置。

疫情防控4.jpg

邓治林要求,一是行动要快,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排查要实,要强化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积极动员组织群众全面排查筛查,全力防输入防扩散。三是配合有力,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相互搭台、补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李阳)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