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十届九次全会召开
来源:本站    人气:4564    发布时间:2021-01-11

1月11日,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区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审议通过《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印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讨论了《印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

111.jpg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赵富祥代表区委常委会报告工作,安排2021年工作和“十四五”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邓治林作《实施意见》说明。区委常委樊斌、陈会理、梁东民、王九鸣、杨亭、张立军、卫爱军、温海龙、赵迎军在主席台就坐。区委委员和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222.jpg

全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2020年是全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全会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我区发展的重大成就,认为五年来我区紧紧围绕转型发展主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走在前列,工业产业结构逐步优化,文化特色旅游跃上新台阶,整区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人民群众福祉不断增进,党员干部队伍展现出新境界、新风貌,为“十四五”发展积蓄了潜力后劲、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是印台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实现重大突破、取得重大进展的战略关键期。要深刻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把握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这个总纲,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突出持之以恒加快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高品质生活取得更大成果、高效能治理实现新的提升、高水平开放增添生机活力、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六个目标,聚焦产业转型、创新驱动、城市提质、镇域赋能、乡村振兴、改革聚力、幸福增量、文化传承、生态优先、治理提效十项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在“十四五”时期迈上新台阶。

全会提出,做好2021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印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聚焦“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民生事业,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深化改革开放,激发追赶超越活力;改善生态质量,营造绿色宜居环境;增强治理效能,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区域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333.jpg

赵富祥指出,实干是最好的担当。全区上下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干字为先,推动区委全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努力把印台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向前进。

赵富祥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正确方向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切实把讲政治体现到做好具体工作之中,按照区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积极作为,真抓实干,谋求更大工作成效。要坚定信心强本领,提振精神状态抓落实,树立强烈的进取意识、争先意识,围绕“七种能力”“八种本领”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发扬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团结协作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要担当作为重实干,锤炼过硬作风抓落实,对定下的事既要立说立行、马上就办,也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当好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区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扛实责任聚合力,营造浓厚氛围抓落实,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党的百年宝贵经验,强化干事创业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让人人思干、个个尽责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赵富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年末岁初各项重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突出重点人、重点物、重点场所和重要时间节点,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查漏补缺打好年底收官战,高质量编制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筹备开好区“两会”,持续不断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做好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市场物资保供稳价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444.jpg

李亚莉在总结安排经济工作时强调,2020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认真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做好2021年工作,要围绕项目引领,抢抓机遇争项目,主动出击招项目,健全机制推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围绕集群发展,抓传统产业补链延链,抓新兴产业建链强链,抓园区配套提档升级,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围绕产业融合,做优农副产品加工业,做大现代果业,做强高效畜牧业,聚力推进农业提标;围绕富民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加快补齐农村短板,做大育强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围绕文旅融合,加速旅游景区提标,推动商贸服务提质,促进新兴业态扩规,加速三产扩规增量;围绕协调发展,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位,加快数字赋能,激活镇域经济,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围绕绿色发展,持续优化空气质量,全力保护水域环境,加强土壤污染防治,保护青山生态环境,持续强化生态保护;围绕群众福祉,拓宽就业创业渠道,稳步提升教育质量,实施医疗健康工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围绕改革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扩大对外开放,聚力增强发展动能;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应对风险挑战,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提升治理水平。

555.jpg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党员区级领导、区纪委委员、镇(街道)党员负责同志、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区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十次党代会基层党代表等列席会议。(通讯员  李阳)

666.jpg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