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凝心聚力 牢记使命奋力作为
——王石凹街道2020年党建工作综述
来源:本站    人气:4508    发布时间:2021-01-10

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充满艰辛。2020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王石凹街道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根本,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图片1.png

突出政治引领,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周一夜校”“三会一课”和党员集中活动日等为载体,通过党员自学、线上助学、线下研学、上门送学和支部联学的“五学”机制,要求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2020年,共开展“周一夜校”学习活动44期,全年共集中组织各类学习、讨论、测试6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1400人次。

图片2.png

突出规范标准,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深化支部“结对共建”机制、党代表“三访、三明、三督”工作机制、“151”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和“夕阳红宣讲团”“移动办公桌”等党建志愿服务品牌。持续深入开展“补短板、促提升、树标杆”活动,建立周任务清单制,坚持月督查季考评,夯实党建责任。2020年共开展各类志愿活动120余次,开展党代表驻室集中活动9次,恳谈基层党员群众60余人,征集意见建议20多条。

图片3.png

突出阵地建设,创先争优氛围进一步形成。完成炭庄塔村省级标准化建设示范村创建工作,坚持以示范引领促提升。选派党建指导员4名,按照规范化建设七个方面,牢牢把握“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建强战斗堡垒”这个根本,结合各村实际落实蹲点包抓指导的工作机制,对标争创具体任务,细化措施,倒排时间进度,压茬倒逼抓对标、促争创,逐项规范提升,进一步催生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图片4.png

突出重点问题,软弱涣散整顿成效进一步提升。严格落实1名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村、1名办(站)负责同志任包村组长,1个社区支部结对帮扶的“三个一”巩固提升措施,对往年3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情况开展“回头看”,充分运用集中整顿的成功经验,结合书记遍访工作,推进整顿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整改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110175926.jpg

突出队伍建设,担当尽责共识进一步形成。强化典型引领,大力培树身边党员干部典型,坚持用身边干部队伍,激发工作热情、凝聚工作力量。夯实基础,扎实开展村“一肩挑”整改提升、村(社区)“四清”和换届前研判工作,全面详细掌握各村(社区)现任班子结构、运行及后备力量储备情况,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110180023.jpg

突出精准帮扶,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压实。街道党委始终聚焦脱贫攻坚这一政治任务,持续发力,强化队伍建设。健全“四支队伍”管理制度,完善“四支队伍”人员工作台账,规范日常管理;推行脱贫攻坚定期督查、随机暗访、月通报、季考核等工作机制,并将督查情况作为考核评议的重要指标。2020年,王石凹街道开展“脱贫攻坚当先锋”“党员扶志小分队”等活动,在“四支队伍”中培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12名,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2021年,王石凹街道党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锐意进取、奋勇争先,进一步树牢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中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